手遊廢,緣更。

[全職/樓平]觸手不及

*基於美劇Gossip台詞的衍生文。

*AU現代,樓少、大孫是親戚,同屬一個家族。

*擼主本身不是豪門子弟,內容多參考GG與本人的猜測。

*不虐的虐文,樓少非常之OOC

*樓少視角,CP感其實不強……除了自己硬是要扯上的那幾句話,基本上是無CP文。不過實在是樓平tag實在太冷清了,所以請讓我刷一下存在感吧!

Look, easy,socrates. What we're entitled to is a trust fund, maybe a house in the hamptons, a prescription drug problem, but happiness does not seem to be on the menu.

聽著,放輕鬆,蘇格拉底。我們有資格接手一筆信託基金,或許是漢普頓的一棟房子,又或是處方藥帶來的麻煩,但幸福快樂並不在這些選項當中。

  --「聽說了嗎?那個孫哲平要回來了!」

   --「你說外家之恥?他不是明星當得好好的嗎,怎麼突然……?」

  --「生財工具出了些問題,當然只能回來了。不過依他前些年的所作所為,縱使再有能力,也是無望奪得族長之位啊。」

   --「真是……好好的少爺不當,跑去做什麼明星呢。搞得自己和家族都烏煙瘴氣的。」

  --「可不是嗎。我聽說孫老頭他啊……」

  --「冠寧,答應媽媽,不會和他學著逃家。你可是我們這一系的希望呢!」

×

  偌大的水晶吊燈懸掛於大廳正中,在挑高的天花板上閃爍著刺目的光芒,而當光線打至地面,卻是呈現一種柔和的乳黃色。

  香檳、美食、交響樂;女人巧笑倩兮流轉於人群間,男人不斷搖曳的酒杯如同他們泛活的心思,隨時都可能自酒杯中溢出。瀰漫的酒味揉合了各式名貴的香水,空氣中充盈的奢華,令人神往、沉醉,卻帶著一股滯悶。

  廳中一個本應不被注視的陰暗角落,因人群的匯聚而顯眼異常。

  一身張揚的雪白色燕尾服,男人被眾星拱月地圍在正中央,在一片黑色海洋中,他是如此地顯眼,如同黑夜中的月亮,不過他的光芒卻要來的更加銳利如刀。

  只聽他言談得體,語氣溫和,卻不會帶來讓人想入偏偏的熱情。話語既不會惹來他人厭煩的跋扈,卻恰到好處得迴避了任何他沒興趣的話題--女人、攀關係、無利可圖的交易。他的神態輕鬆自然,好似正享受著這一刻的時光,事實上卻是滿滿的厭煩佔據了他的情緒,但從小訓練出的良好禮儀卻使他不得不周旋在算計之間。

  這場宴會,樓冠寧本不是主角。只是在這些賓客眼中,他卻是此刻場中最耀眼的星星。因他是最有望繼承族長位子的人選,因與他交好所帶來的利益令人垂涎,因……他在這場權力遊戲之中,擁有最佳的心態。

  在上流社會裡,沒有一場宴會毫無利益目的。打著慶生的名號而來,心中所念的無不是攀上一棵比自己更高更粗壯的巨木,好讓自己的家族事業在未來能有更好的發展。並不可恥,在這散發著銅臭味的奢淫社交圈裡,這是理所應當的事,而所有人都應該依循規則來。如若違反,便是犯規,便是出局,卻沒有讓你Reset重新再來的機會。

  視線微不可察地滑過從右邊數來的第五個陽台,隻身一人靠著大理石的圍欄獨酌,那孤獨的身影是如何的寂寥落魄。

  --就像他一樣。

×

  因著時間不斷而缺漏的記憶裡,除了屬於大表哥的那一塊,遺留下來的部分都已褪了色。

  童年在枯燥的學習中度過、叛逆期的尋歡作樂,直至現在逐漸沉澱下來,為了爭奪那個人人亟欲奪得的位子而算計。外人看來光鮮亮麗的世界,其實充滿了無奈--但他們擁有的選項並不多,只有「享受」與「承受」。

  同輩中絕大多數都是承受,因為他們並沒有足夠的能力享受;而能站到如今的高度,他自然是有能力並且有意願選擇後者。而他的大表哥,卻是出人意表的開闢了第三條道路--他「逃」了。

  在樓冠寧於年輕一輩中漸起風雲之前,孫哲平的聲望在家族中已是如日中天。不僅是才華洋溢,更難得的是還擁有與之相應的交際手段,在家族企業中實習不過短短兩年,卻擁有傲人的成績……如若不是他畢竟是外家的人,恐怕早就牢牢坐穩了家主之位,又怎麼讓他逃離家族,又怎麼會輪得他樓冠寧的崛起?

  從小,樓冠寧便十分仰慕孫哲平。不僅僅是他的才能,更多的是一對劍眉下深邃雙眼中的某些東西。那時的他看不懂裏面是什麼,如今也只是勉強能說上幾分--那是比自信、熱忱還要更深層的情緒,或許便是對於未來有所追求而展現的執拗吧。

  在孫哲平剛離開的那會兒,在其他人都驚異於他不合常理的行為時,他卻沒有半分驚訝,彷彿一切本該如此。

  不久,孫哲平與一個年齡與他相仿的男人以雙人歌唱團體「繁花血景」的身分出道。約莫五、六年的時間,孫哲平便宣布離開娛樂圈--喉嚨生了腫瘤,即便割除了,他也無法再繼續唱歌了。活躍於歌壇的這幾年,他們的成績也算得上優秀,只是每每只差臨門一腳就能獲獎。沒有拿得出手的成績,在這個家中,他也是隻能更加得舉步維艱。

  當年,老爺子一怒之下,曾禁止家中任何人說起孫哲平這個人,更遑論是聽他的音樂,但樓冠寧曾偷偷地入手孫哲平幾張大碟。要他說孫哲平唱得如何?他認為並不比得上他在管理經營、社交活動之上所展現的天資。但每一句深情款款的低語、帶有龐大爆發力的震撼嘶吼、轉音處細不可微的換氣聲……,彷彿是一劑猛藥,砸的他頭腦發昏,又好似有甚麼堵住了他的呼吸道,令他窒息,唯有透過不斷張合的口來獲取氧氣。

×

  宴席既散,會場大廳已是杯盤狼藉。

  仍舊是那一身的雪白,樓冠寧在這一片空間中顯得格格不入。原本以他在家族中的身分地位,這時候應該也要去門口送客,只是今天,他突然想任性一回。

  每一個步伐都是經過嚴謹的訓練與計算,完美地讓人找不出毛病。不疾不徐地以絕對優雅的姿態,他來到了從右邊數來的第六個陽台。視線並非同隔壁的男子一般望像滿天星辰,而是定定地看著隔了半公尺遠的陽台上,靠著大理石圍欄自酌的男子。

  手指輕輕敲擊著圍欄,等到對方注意到他般覷了一眼,樓冠寧才開口,「當初,為甚麼?

  「你明明比任何人都清楚,在這個身分上,甚麼該做、甚麼又不能做……

  「我不懂,明明你可以是enjoyer,卻要讓自己成為suffer,還是最吊價的那種?」不驚訝,並不代表沒有疑惑。這些年積壓在心底的疑問,事實上已經足夠他與孫哲平促膝長談一整夜了--如果可能的話。

  「剛好有那個勇氣,便去做了。」輕搖著指尖的高腳杯,暗紅中略帶些紫色的液體經由波離的杯壁,閃耀著妖異的光澤,「你也清楚,我們的人生並無選擇。如果沒趁著剛興起念頭時就行動,這輩子,我恐怕是沒機會看看『外面的世界』了。」說著,彷彿想到了什麼有趣的事,低低地笑了起來。磁性的嗓音中帶著三分嘶啞,原先悅耳的聲音彷彿成了琴弦被磨損地太過嚴重的大提琴,依然醇厚,卻已不純然是動聽。

  樓冠寧不悅地橫了孫哲平一眼。只有在知根知底的對方之前,他才能拋棄彷彿固化在腦中的種種禮儀。雖感受到對方的情緒,孫哲平卻並不介意。相反,他將在外頭發生的趣事娓娓道來。

  「……不是你不懂,只是沒碰上而已。」他以這句話做了結尾。

  樓冠寧並不認同這句話,但也沒有足夠反駁的立論點,只是略為嘴硬地說,「--你只是在感情上受了太多的傷害,才會這麼說!」

  「誰不是呢?」,孫哲平只是聳聳肩,目光自對方眼上移開,續望向漫天星辰。閃爍的銀光彷彿是他曾經得意時的風神雋朗,又或許是之後在舞台上的光芒萬丈,

  抑或,有他亟欲想要,卻又不可獲得的事物。

FIN.20140406

×

文末寫糟了,根本看不懂要寫什麼……於是這邊來寫關於開頭引用台詞的背景。

在S1E01中,Nate抱怨父母安排他去Dartmouth大學,並且要與幼兒園開始約會到現在的Blair(河蟹)而煩悶。

「你有沒有覺得我們的一生都好像是註定的?」
「難道我不能簡簡單單只要幸福快樂就好?」 
充當垃圾桶的Chuck則回了開頭引用的那段文字。
劇中,他們的家庭並不美滿,在感情路上更是喀喀絆絆。他們好像什麼都擁有,人生勝利組的光環下好像生活在一團又一團粉色氣泡中,實際上掩藏在氣泡之下的卻是一道又一道的傷疤。--我是這麼解讀的。

原意是想寫N孫與C樓,但錯誤估計了他們的個性……大孫太瀟灑,反而是樓少和Nate比較搭啊……意識到這點時已經寫完了2/3,而且我眼中的大孫又是會追隨著夢想而不隨波浮沉的主,便……破罐子破摔了吧_(:3 」∠ )_
如果有人看的話,謝謝你看完這篇糟作,不OOC的樓少愛你。

順便推一下GG。雖然絕大多數看過的人認為這是一部圍繞上流社會人士打轉的肥皂劇,但,私以為,他的每句台詞都含有一定的深意--雖然在看第一遍時很容易忽略這些台詞的哲學性……還是只有我有這種問題←__←?

是說面對大孫喉嚨的隱疾,似否似曾相似?身為小金迷妹,幫刷存在感是必須的(وˋᗜˊ)و✧

评论
热度 ( 13 )

© 啊草 | Powered by LOFTER